雁丘詞

《非兄》

《非兄》
【一个拉郎,名字瞎起的,烨世兵权×央森。人物ooc什么的不管了,文笔不好什么的也不管了,我只顾自己写得高兴,没错就这样。伪兄弟梗,大概是现代,溜了溜了。】
    烨世兵权一向很反感别人说他和央森兄弟俩个长得真像。
    每每听到这,烨世兵权的脸就唰一下的黑下来,本就十分严肃的一张脸上立马就是一个标准的超凶。
    倒是央森每每听到这,总是一边笑得格外欢喜一边又和人家解释他们不是兄弟,只是刚好长得像而已。
     这么看来似乎是有些矛盾,但央森知道烨世兵权不喜欢,所以好脾气的他也只能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解释着,尽管他们确实可以算是兄弟——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
     那时候两人还都是小孩子,央森很乖巧的任母亲牵着自己的手去见一个陌生的男人,然后他就看见了烨世兵权,那个一声不吭的跟在男人身后的男孩,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看着他们的眼神一点也不友善,冰凉冰凉的带着隐约的怒气。
      央森不是怎么在意对方的不友善,他只是不自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因为那陌生男孩的一张脸和自己平时在镜子里照见的实在是相似。
     客套的问过好后,两个大人留下了他们两个孩子在客厅里,空气仿佛在缓慢的冰结,烨世兵权和央森一左一右的在沙发的两边坐着,中间空出长长的一段距离,像是怎么也拉不近断崖。
      央森又偷偷的转过去头去看烨世兵权,他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孩子,明明就长得和邻居家小妹妹手里抱着的可爱洋娃娃有得一拼,可就是怎么看给人的感觉都是凶巴巴的,这样的娃娃估计是很容易把小妹妹吓哭的。
      凶得连央森这个自来熟都熟不起来了。他有点泄气,又不是很甘心两人就这么跟雕塑一样的坐着。
      央森想了想,掏出一直都随身携带的相机,跳下沙发跑到烨世兵权面前,把活跃的本性发挥到极致。
    “你好啊,我叫央森,你呢?”
      没有动静,烨世兵权依旧盯着墙壁,对他的热情不给予任何反应。
    “唔……你长得真好看,我能为你照张相吗?”央森晃了晃手中的相机,歪着脑袋期待的看着他。
      还是没有回应。
    “那什么我感觉和你长得很像哦,你有没有……啊……”央森不死心的再次开口,不自觉的又向前靠近了些,猛然就对上一双碧绿的眸子,其里一片微凉的怒意惊得央森一时手足无措,正慌慌张张的想退开就觉得眼前闪过一道乌黑的影,紧接着传人耳中的就是手中的相机被打翻在地发出清脆而刺耳的声响。
      烨世兵权仍是坐在哪里,扬起的手已经放下,神色的傲慢,眼神的凌冽,一切都是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压迫感无声的蔓延着,央森因莫名的恐惧而不由自主的微微颤栗,连呼吸的滞迨了。
     “怎么了?”听到动静的大人赶过来询问。
      男人甚至有些动怒,“烨世兵权!”
      沙发上的男孩不屑的哼了哼,漫不经心:“不关我的事。”
      央森这才回过神,忙忙扯开一个笑容,急急解释着:“没事啊,没事啊,我刚刚手没有拿稳就摔了。”
      “是这样吗?”母亲似乎还不是很放心,她顿了顿,尽管带了责备的意味,语气仍是轻柔到了极点,“森,要和哥哥好好相处,毕竟,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哎?!”央森怔了怔,两个从没有见过的人莫名其妙的成了家人,而且……他才不要有这么凶的哥哥啊,刚刚他这个当小弟的都要吓哭了好不好?谁来计算一下他的心理阴影面积?央森睁大了眼睛,忽闪忽闪的带上了水光。
      “森……这是没办法的事,你要体谅……”母亲面色忧愁,字句间饱含的歉意,让央森一下子心软了。
      “我……我知道了。”央森咬了咬嘴唇,脸涨得有些泛红,委屈的用手指搅着衣角,这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卷起复又展开不留下一丝褶皱,到了嘴边的拒绝又咽下,他没有反对母亲决定的习惯,从前是现在也是。
       某人显然和他相反。
       烨世兵权又不屑的哼了哼,撇过一眼央森,那样漫不经心的语气里带上了显而易见的讥讽:“随你们,反正我不承认。”
     “那就慢慢来吧,毕竟只是孩子么。”母亲松下一口气,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谁,男人只是无奈的摇头,叹着气。
       气氛一时又僵硬着。
       央森蹲下身子,捡起心爱的相机细细检查了一番,还好,没有摔坏。
       要是摔坏了可就麻烦了啊,他想。
       不过,最大的麻烦还是他吧。他又想,一边悄悄的看向烨世兵权,这样短的时间里,他对这个将来的哥哥已经有了本能的畏惧。
       真的苦恼呢,央森暗暗叹了口气,默默抱紧了相机,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
       

(我记得我开始只是想写段子来着的? ̄^ ̄゜)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