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丘詞

《非兄》

《非兄》
【二】
      午后原本明媚清朗的天空不知怎么就布上了浓密的乌云,到了傍晚时已经有绵绵的细雨落下了。
      邻近窗边的几片树叶在风雨间颤动着似乎是摇摇欲坠,玻璃上水痕蜿蜒曲折着应和雨点杂乱无章的演奏。
      央森望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雨,收拾书包的手不自觉的就慢了下来,不知道在想什么。
   “央森,别发呆啊!”司徒偃皱了皱眉,颇为不满的上前按着自己好友的肩膀就使劲的晃了几下,努力把人从精神世界给晃回来,“雨要下大了就麻烦了,你速度点啊!”
    “哎哟喂,阿偃你松开我啦!”央森被他晃得头都发了晕,也不由得感慨了一下司徒偃的手劲也是大得吓人,龇牙咧嘴的放大了音量,“松开我的肩啊!疼!”
      听见央森在那大呼小叫的,司徒偃也就松了手,嘴上还是不放过:“你快点啊,平时你不都第一个冲出去的么?外面下雨呢……”
      央森又怔一下,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伞,又看了看外面不停下着雨。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人没带伞吧。也是活该啦,他母亲明明好心好意的提醒,他只当耳旁风,看看,这不就下雨了么。不过早上母亲也说了,今天晚上就他们两个在家……只有他们两个……
      央森叹了口气,双手合十的对着被自己再次忽视的好友,态度诚恳语气真切:“阿偃抱歉了,你先回去吧,我……我去初中部等个人。”
    “初中部你等谁啊?”司徒偃闻言愣了一下,随即又恍然大悟,忍不住也大呼小叫起来,“不是吧?你想去找那个老军头?!”
       开玩笑呢,央森竟然主动要去等这个每天都被他抱怨太凶,唯恐避之不及的烨世兵权。
    “家长不在没人送伞啊,不能真就看着他淋雨吧,而且鬼知道一会雨有多大呢。”央森耸耸肩表示无奈,毕竟要看着一张和自己极为相似的脸被雨淋得狼狈,他实在于心不忍。
    “央森你又不姓雷名锋,何必这么好心……”
    “这叫与人为善啦,走了,拜!”央森笑笑,一下子把书包甩到肩上,撑开伞飞快的穿过雨幕,身影很快的就消失在司徒偃的视线里。
      
        基本上没人在听课了。
        本就是今天最后一堂课,更何况外面的雨声人声噪杂的很。
        烨世兵权的眼睛依旧专注的盯着黑板,听进耳里的确不是老师的讲课。他是确信自己是要淋着雨回去了,没带伞,家长也不在,那个小鬼……估计早回去了。
       偏偏这时坐在烨世兵权前面悄悄话一直讲得没停的两个女生,不知怎么突然就把音量放到了烨世兵权也刚刚好可以听到的程度。
      “看~外面那个蓝眼睛的男孩子好可爱有没有!”
      “小正太哎!哎哎哎,你觉不觉得和后桌挺像的?”
      “是有点哦……啊,对了,听说后桌是有个弟弟的?是这个吗?”
      “说不定就是吧。”
       蓝眼睛,还和他长得像。
       也只有央森了。飞快的分析并确定完女生的谈话后,烨世兵权忍不住望向窗边,想要确认自己的猜测。然后,他就看见挤在最里面的央森,小小的个子在一推大人里很是显眼,他正趴在窗玻璃上哈着气,染出一片白雾,在其消失之前用手指画出一个笑脸。
       真幼稚。烨世兵权想,可目光一时又不愿回到黑板上,于是索性就用手撑着脑袋看着,在央森有所察觉的望向他这里之前,迅速的回复到认真盯黑板的状态。
        烨世兵权突然觉得幼稚这东西大概是会传染的。
        这场无声的没有目光交汇的互盯,一直到下课铃响起才结束。
       
        央森乖乖巧巧的站在外面等人,结果人还没等到就先给几个女生围住了。女生们很是热情,一口一个小弟弟喊得格外亲切,又你一句我一句的问这问那,央森只觉得耳边一片嗡嗡的响,又回答不出什么,只是尴尬的笑着,手绞紧了衣服。
      “……是不是兄弟啊?你们长得可真像……”杂乱中隐隐约约听见一个声音发着问,听不清楚但也知道在问什么,央森想起那张凶脸,使劲的摇头。
      “……真不是吗……”
      “不是……真不是……”央森摇得感觉自己脑袋都要掉了,过于着急的开口解释着,慌乱的语调都有些颤。
        女生似乎是完全没有理会央森的难堪,只是自顾自想的继续追问。很适时的,有人开口了:“真有这么好奇怎么没胆子问我本人?”
        平淡的语调掩不住语气的阴沉,冷嘲的话语犹如利箭一下子就破碎了这一片嘈杂,烨世兵权的手环抱在胸前,搭在臂弯的手指上下点动着,半眯着眼俨然是居高临下的姿态。
     “不说话了?嗯?”嘴角微微扯动了一下,他满意的看着方才还叽叽喳喳的麻雀此时安静沉默的样子,毫不客气的就拨开几个站着不敢动偏偏又刚好挡着路的,径直的就到了央森身旁,伸手按在对方尚还稚嫩的肩膀以示安慰,“你们没资格多管这个闲事。走吧。”
        最后两个字是出乎意料的柔软了许多,央森还没反应过来这两个字是对自己说的时候,已经被烨世兵权带着走远,留下几个木雕似的人大眼瞪着小眼。
         (人物依旧ooc,年龄设定大概烨世兵权比央森大两岁……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还有为什么会越写越长…… ̄^ ̄゜)
     
   
     

评论(1)

热度(6)